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规范运输市场秩序
文章字数:607
  本报讯 (记者 胡 蝶)7月28日,我市召开中心城区客运市场秩序百日整治行动动员会,安排部署中心城区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全力规范运输市场秩序,提升运输行业文明服务水平。
  会议指出,城市公共交通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公益性事业。近年来,我市针对城市公交行业服务质量差、经营不规范等问题,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在城区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客运市场非法营运等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商洛中心城区客运市场秩序百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凝心聚力打造“一都四区”、推动商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客运企业要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对所属车辆和从业人员的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训,严格执行车辆定期安检制度,保持良好车况,确保安全营运。出租车要做到营运证照随车携带,标志标识齐全,按表计价收费,保持车辆卫生整洁。公交车要定线运行、准点发车、按站停靠、逢站必报,引导乘客有序乘车。网约车要严格按照网上约车有关规定规范营运,严禁线下揽客等违规行为。班线车要严格按照核定线路行驶,禁止乱停乱放、沿街揽客、随意上下客等违规违法行为。相关部门要配合协作,从严整治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各县区要以整治行动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规范客运市场营运行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