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强化病媒生物防制
文章字数:506
  本报讯 (通讯员 宋新颖)为了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近日,市爱卫办就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爱卫办要求,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以疫情防控为主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抓好病媒生物防制重点工作,认真开展孳生地调查、治理工作,全面掌握病媒生物孳生地现状,加大城乡环境卫生、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彻底清除蚊、蝇、蟑螂、老鼠病媒生物孳生场所,确保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确保各类重点场所卫生达到行业要求;做好重点行业的防鼠、防尘、防蝇等防护设施建设和达标工作,确保重点行业和单位防护设施合格率≥95%;扎实开展消杀灭活动,按照“集中统一消杀、日常随时消杀”相结合的原则,认真组织开展消杀灭活动。要求市爱卫会各成员单位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抓好行业监管对象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宣传病媒生物对健康的危害,普及病媒生物防制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病媒生物防制意识,确保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取得实效。同时,为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市爱卫办于7月26日上午举办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中心城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提高各单位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