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举办消防人员心理培训
文章字数:402
  本报讯 (通讯员 张晓 记者 方立)7月27日,市青少年心理学会与团商州区委联合走进商州区消防中队,开展了以“管好您的压力”为主题的心理调适讲座培训。市青少年心理学会相关专家进行授课,并与参加培训的消防指战员进行互动交流。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救援队伍心理健康工作,增强消防指战员心理素质和自我调适能力,强化队伍战斗力,团商州区委、商州区消防中队高度重视心理辅导活动,认真组织培训。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以轻松的话题切入,通过真实的案例分享,从心理学的角度讲述什么是压力、压力的表现等,运用心理知识普及和压力调节方法传授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在场的青年消防指战员疏导情绪、卸下包袱、减轻压力、提升激情,并针对可能出现的压力、心理问题提出实用的解决方法,引导他们正确调控情绪、释放压力,在工作中收获成长和快乐。
  参加培训的指战员表示,通过学习认识了情绪管理的必要性,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升了心理健康自我防护意识和心理承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