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宽坪村
小连翘 大产业
文章字数:471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悦 张英)“一斤5块钱,一天能挣近200块钱,比在外面打零工挣得还多。”天刚蒙蒙亮,简单地吃了早饭,商南县十里坪镇宽坪村村民李彩娥就带着女儿,背起竹篓,匆匆上山采摘连翘果。和李彩娥同行的采摘者,还有二三十位,他们都是附近的村民。
  大暑时节,在十里坪镇宽坪村易家洼组的连翘产业基地,路旁空地、山坡上随处可见三三两两采摘连翘果的群众。
  近年来,十里坪镇依托野生连翘资源优势,按照当地产业布局规划,引导群众大力发展坡地栽植,使连翘作为推动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目前,十里坪镇已栽植连翘4770亩、126万株,带动就业200多人,户均年增收3000元。
  “连翘一般栽植后3年即可挂果,5年至8年进入盛果期,盛果期如果经营管理得当,每年亩产干品可达80公斤以上,亩产值可突破8000元。连翘一次栽植可连续收益二三十年,投资少、见效快、收益期长,是很好的长效产业。”连翘合作社负责人叶祖峰介绍说。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培养连翘产业技术人才,拉长连翘产业链,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让‘绿水青山’成为致富增收的‘金山银山’。”商南县十里坪镇党委书记张学林满怀信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