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林业局连续十五年 获目标责任考核优秀
文章字数:639
  本报讯 (通讯员 刘永琦)7月29日,在全市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会议上,市林业局被评为优秀等次。自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启动以来,市林业局已连续十五年荣获优秀单位。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林业局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两山”理念,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坚持不懈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履行了秦岭生态卫士职责。先后为全市赢得“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商洛核桃)”等国字号荣誉称号10多项,秦岭重点区域生态保护与修复、核桃产业提质增效、“1234”商洛护林模式、国家储备林建设、国有林场改革等重大创新工作得到了中央、省、市充分肯定,探索出的成功经验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今年以来,市林业局各项工作进展迅速、成效显著,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先后被评为全省劳模先进集体、全国绿化先进集体。
  下一步,市林业局将抓重点、攻难点,打造特色、争创亮点,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持以进一步推进林长制高效运转为抓手,重点抓好“三防”(防森林火灾、防涉林“五乱”、防松材线虫病)工作;以加快推进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市建设为契机,着力推动林业“四大产业”(核桃产业、板栗产业、中药产业、森林康养产业)集群化发展;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着力建设“四型机关”(学习型、服务型、高效型、廉洁型);持续开展“换脑子、改作风”“争一流、夺红旗”活动,以奋勇争先的决心和勇气推动商洛林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