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月推介 季观摩 年考评
洛南全面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文章字数:629
  本报讯 (通讯员 寇 鑫 王龙龙 南 星)“今年我们承诺为群众办实事6件,已完成4件,利用撂荒地新建3个标准化木耳大棚和10亩地栽基地,新修入户路600米,铺设污水管道220米,翻修美化群众房屋庭院20处、改厕18户等4件已完成,承诺建设化粪池、修建广场正在进行。”近日,在洛南县四皓街办举行的擂台赛上,市委组织部派驻连河村第一书记蒋金君自豪地说。今年以来,洛南县精心安排部署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高效推进,党员驻村全力帮农兴农,头雁主动带富领飞,基层党建工作成效不断提升。
  洛南县委指导全县247名村党支部书记和242名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承诺领办实事2036件,建立台账,做到任务、时限、措施、责任“四明确”。创新“月推介季观摩年考评”工作推进机制。一季度组织召开现场观摩推进会,通过实名打分、会议点评、表态发言、下发通报等形式,对观摩结果排名通报,评选优秀镇办3个,推介先进典型14个。二季度举办“驻村兴农带富领飞”擂台赛,采用现场观摩、视频展示和上台演讲的形式,16个镇办党(工)委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同台“比武”,评选乡村振兴红旗村9个,六星书记10名,评树示范点32个。坚持“党建引领、品牌赋能”理念,创建了古城镇“一联四帮四提升”、三要镇“一引三强五美”、景村镇“三诺五制六保障”等党建主题,形成了“红色引领·美丽罗村”“樱红孤山·山水乡村”“红映豆乡·百年王家”等一批党建品牌,引领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践诺完成1369件,完成率67%,争取各类资金1.18亿元,为民办实事1880件,化解矛盾纠纷734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