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党报小记者 童眼看商洛”活动走进消防救援站
文章字数:379

  7月29日,商洛日报小记者团走进商州区北新街消防救援站,与消防员零距离接触,了解他们的生活与训练,参观各类消防器材,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8时30分,30多名小记者走进消防员宿舍,消防员演示了如何快速把被子叠成“豆腐块”的方法,多名小记者争先恐后地体验起来。随后,小记者来到消防队营区,观看了队列展示,体验了队列训练和体能训练,训练内容包括稍息、立正、敬礼、俯卧撑等。训练结束后,消防员仔细地向小记者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实用技能。
  在参观消防车辆及救援器材时,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消防车的小记者显得格外兴奋,对车上每一个器材都十分好奇,纷纷拿起手机进行拍照。最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小记者纷纷穿上了灭火防护服、抢险救援服、安全员马甲,体验做“小小消防员”的乐趣。通过此次活动,小记者不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而且进一步增进了他们对消防员的崇敬之情。
  (文/图 本报记者 方 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