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志愿者合力勇救轻生少年
文章字数:557
  本报讯 (记者 杨 鑫)8月1日下午,在商州城区彩虹桥上,一少年突然翻越护栏准备跳桥轻生,被路过的两名志愿者合力救回。
  当日14时许,市民李锋斌准备回家,看到一个蓝衣服的孩子在彩虹桥翻护栏,觉得不对劲,就赶紧靠边停车。只见孩子的妈妈蹲在不远处说:“手机给你,我再也不管你了。”孩子情绪特别激动,在护栏外喊叫自己不活了。“我当时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慢慢靠近护栏。”李锋斌说,“我试探地拍了拍孩子的肩膀,让他想想父母养大他的不易,孩子也委屈地哭了出来,我便一把抱住他的腰想拉回来。但桥那么高,我一个人拉不回来,还差点一起掉下去,幸好任格突然出现搭了一把手。”
  市民任格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从这里经过,中午桥上的人很少,以为李锋斌认识那个孩子,就随手拍了一段视频准备发给他。没想到李锋斌一边说话一边抱住了栏杆外的孩子,这才意识到出事了,赶紧跑过去帮忙拽住孩子的衣服和裤子。后来,在孩子妈妈和路过行人的帮助下,才把孩子拉回桥上。
  据了解,李锋斌和任格都是商洛彩虹公益中心的志愿者,李锋斌曾于2017年11月在彩虹桥下救过一位落水老人,被授予“商洛好人”称号,这已经是他在同一个地点救的第二个人。“为人父母,看到孩子有危险,我们本能地都会第一时间去救人。作为志愿者,我们也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别人,相信每个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这么做的。”李锋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