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让绿色低碳生活成为习惯
南星
文章字数:605
  商洛是陕西唯一全域处于秦岭腹地的地级市,生态资源丰富,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9.5%,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多年持续稳定在330天以上,生态环境质量居陕西之首。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的商洛实践,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新商洛,需要你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在各地普及,绿色出行、低碳消费广受欢迎,绿色金融、绿色生产、绿色回收……越来越多的行业和领域正以绿色方式实现转型升级,越来越多人民群众自觉地参与到了环保事业中来,同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已成为商洛广大干群的“最大公约数”。
  在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一直贯穿始终。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殷殷嘱托,坚持省委、省政府陕南绿色循环发展的定位不动摇,依托青山、绿水、蓝天、气候、区位等优势资源,确立了打造“中国康养之都”的总目标,高品质建设城市,特色化打造乡镇,全域化发展旅游,加快培育千亿级康养产业集群,推动矿业“五化”转型,推动绿水青山“好颜值”向金山银山“好价值”转变。
  “绿色低碳生活利国、利民、利己,需要循序渐进,持之以恒。”这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生活态度和自觉行动。让绿色低碳的生活更加可持续,每位市民都应当主动肩负起“留住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共建低碳美丽家园”的时代责任,从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做出绿色低碳选择,让绿色低碳生活成为一种习惯和自觉,成为社会文明的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