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字数:662
  本报讯 (记者 巩琳璐)8月1日,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权雅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抓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是全市统战系统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主动跟进,在学深悟透上聚力用劲。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百年统一战线一以贯之的凝聚人心这一核心任务,深刻认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面临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精心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全覆盖宣讲、分领域研讨、全员化培训,持续深研细读,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和统战干部学深悟透、把握要义、融会贯通。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对标落实上聚力用劲。要把准职责定位,全面梳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同全市统战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层层抓细化、抓具体、抓实在。要筑牢根基,练就本领,在锻造队伍上聚力用劲。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坚强的党性、过硬的能力、丰富的学识、优良的作风作为重要标准,努力建设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