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包抓化解信访案件
文章字数:576
  本报讯 (通讯员 陈炜 齐晓艳)日前,柞水县信联办联合县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县开展52名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包抓化解信访问题活动,进一步增强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意识,切实提高处理复杂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
  柞水按照专业对口、行业相近和工作便利等要求,将近期排查出的52个信访案件作为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包案重点,并按照一人一案的标准确定责任单位、包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要把解决信访问题作为履职履责的一项重要任务,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积极作为,措施上要扎实有效,确保在2022年8月底之前把所包抓的信访问题化解到位。要按照“三不放过”“四亲自”“五包”的工作要求,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重要信访事项进行专题调查和综合分析,提出合理化建议。对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化解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化解到位;对一时难以化解的案件,要创造条件,寻求突破,研究提出化解措施和办法,并配合责任单位做好思想教育工作。
  柞水县委组织部和县信联办将加强对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包抓信访问题化解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包案干部和责任单位按要求完成案件化解任务,确保信访问题限期化解到位。同时,加强对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包抓信访案件化解情况的考核力度,并将考核结果作为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试用期考核的一项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