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
文章字数:642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日前,商南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阅读小康气象,奋进振兴征程”为主题的“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引领乡村阅读风尚,为乡村振兴凝魂聚力。
  本次活动从7月上旬开始,到10月份结束,共有6项主要内容。一是“喜迎二十大”主题出版物阅读活动。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平台,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读物阅读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乡村开展主题出版物阅读示范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农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二是“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荐活动。通过农民群众荐书、县委宣传部推荐、市级汇总、省级审核的程序,遴选农民喜爱的陕版图书,参加全国“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评选活动。三是“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广泛动员农家书屋管理员、“三农”从业人员、乡村文化志愿者、农民群众参与全国“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四是“发现乡村阅读榜样”活动。发现一批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立足乡村推广阅读、智志双扶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五是“携手奔振兴”图书捐赠活动。结合2022年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作,组织出版发行单位面向脱贫地区开展图书捐赠、培训讲座、阅读辅导、惠民售书、流动售书等活动,重点开展少儿图书捐赠活动。六是乡村阅读创新示范项目推荐。遴选一批体现阅读方向导向、助力文化振兴、具有推广价值、群众高度认可的乡村阅读创新示范项目,探索农家书屋改革发展的工作路径和创新模式,引导形成乡村阅读创新发展的新格局新风尚,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