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税务助企擦亮“金字招牌”
文章字数:679
  本报讯 (通讯员 姚家志)“优质的纳税信用,给公司发展带来了更多机遇,感谢税务局多年来对我们公司的政策宣传和辅导!”商南天和泥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女士近日在获知该公司在2021年度纳税信用评价中,再次高分获评A级纳税人时难掩喜悦之情。她表示,接下来企业将更加重视企业信用建设,牢记依法诚信纳税,擦亮A级纳税人这块“金字招牌”,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天和泥浆公司是一家以废旧纺织品为主要原材料生产石油钻井助剂的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自2009年成立以来,始终重视信用建设,坚持依法诚信纳税。2018年至2021年连续四年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良好的纳税信用,使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更具市场竞争力,在融资授信中享受到更多优惠和便利。近年来企业稳步发展,已成为西北最大的钻井泥浆生产企业。
  近年来,商南县税务局以信用管理为基础,按照风险级别开展纳税人分级分类管理,持续做好纳税信用管理相关政策宣传,落实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让守信企业一路畅通,失信企业处处受限。引导辖区纳税人树立诚信方可长足发展,以诚兴业的理念。该县A级、B级纳税户数逐年提升,诚信纳税环境持续向好,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同时,为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经营资本,助力守信企业发展,商南县税务局持续深化“税银互动”工作,积极为银行和企业“牵线搭桥”,帮助诚信纳税企业获得资金支持。2021年度共向金融机构推送符合条件的纳税人357户,帮助小微企业办理贷款26笔1554万元。2022年上半年,通过银税互动标准化工作机制,帮助小微企业办理贷款15笔2851.8万元,有效地解决了辖区企业融资难问题,为企业做大做强注入了“资金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