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22℃商洛“夜经济”
本报记者 侯 彬 李依玻 石 磊
文章字数:662

商洛市区夜景

学生在暑假体验摆摊的快乐

 市民正在步行桥的地摊旁选购水果

 两河口城市运动公园入口处,大学生创业者自制的冰粉成为新晋“网红小吃”。

  繁华热闹的莲湖商业步行街

 两河口城市运动公园附近,传统糖人手艺引人驻足,绽放光彩。

 位于民居路的商州夜市人来人往
  夏日商洛城,烟火味浓。
  商洛城区的傍晚,夕阳余晖洒在丹江两岸,凉爽的晚风将闷热一扫而空,忙碌了一天的市民或结伴漫步江边,或围坐在夜市的小摊边畅饮,伴着动感音乐尽情享受慢生活的惬意。夜幕降临,商洛城区渐渐点亮街灯,各色美食让城市的夜晚充满了浓浓烟火气。夏日里,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释放“夜经济”活力,丰富群众生活。
  “忙活了一天,最快乐的时间就是晚上跟家人出来乘凉,来夜市尝尝美食。”
  “新建的两河口城市运动公园非常不错,有玩的,还有吃的,我和家人经常来。”
  ……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我市“夜经济”也展现出源源不断的活力,商家纷纷借此东风,在挖掘“夜经济”潜力上动足脑筋,创新消费模式新花样,觅得更多商机。北环路上,市民申先生以自用车的后备箱为摊位,销售起了自制奶茶。“我做的奶茶味道很好,夏天很多市民都喜欢在北环上乘凉,所以销量不错,现在有不少朋友都跟我一样做起了‘后备箱生意’。”申先生说。
  近年来,我市大力培育和发展多元化的夜间经济主体,涵盖了服务业的多数行业,餐饮、住宿、教育、文化、体育等行业都得到了快速发展。同时,我市借鉴国内许多城市的成功经验,通过科学规划、政策支持和设施完善,综合施策释放夜间消费潜力,持续拉动居民消费,为“夜经济”的发展和提档升级带来了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