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 论坛调研行采访团走进商洛
文章字数:619
  本报讯 (记者 肖 莲)8月3日,由人民日报社和陕西省委省政府主办的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调研行采访团走进商洛。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新社、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群众新闻网、西部网等多家媒体的30多位新闻工作者来商开展采访调研。
  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柞水县营盘镇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终南山寨和镇安县青铜关镇丰收村就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村企联建·景民合一”旅游产业带动乡村振兴、运动休闲小镇建设、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及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了采访调研。
  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牛背梁考察路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后,人民日报编辑吴凯表示深受感动,也深受启发,他说:“这里的美景让我深切感受到当地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媒体采访团的成员们在观光过程中也对商洛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啧啧称赞。希望在此次活动中,大家能通过图文直播、视频直播等方式展现商洛优美的环境,展现商洛的青山绿水。”
  在实地参观了丰收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情况后,人民日报古巴籍记者亚瑟夫说:“商洛的秦岭山水乡村建设非常成功,村里的人居环境有了新的变化、新的提高,村民们生活在这里非常幸福,我能感受到他们的喜悦。我也希望中国的乡村建设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繁荣。”
  据了解,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将于8月9日在西安市召开,媒体采访调研行活动是论坛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分北线、中线、南线3个采访团,分三路在我省开展为期8天的联合采访活动,我市是南线采访活动的重要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