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严查涉水领域“微腐败”
文章字数:631
  本报讯 (通讯员 徐 涛)山阳县纪委监委将监督“探头”对准涉水领域,严查“靠水吃水”、损公肥私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斩断伸向民生的“黑手”,推动涉水领域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山阳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先后主持召开工作部署会、推进会,明确阶段任务,研究具体措施。针对重视程度不高、问题自查不深入、线索移送不及时、工作进展不平衡等问题,专题约谈水利、发改、市监、供水公司4个部门单位负责人2次,传导责任压力。山阳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水利、发改等牵头部门开展上门督导,对发现的以审计监督代替行业部门自查、对水费只定价不监管等问题进行现场反馈,督促责任落实。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监督检查4次,发现并跟踪督办问题11个。
  坚持把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起来,督促县审计局及时组建专项审计小组进驻县水利局,对2017年以来全县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和水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审计。目前,已完成对2017年以来涉及6个镇办16个农村供水工程的专项审计,发现并移送问题线索4件。聚焦涉水领域“微腐败”和“靠水吃水”等问题,督促主责部门开展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共排查梳理计量设施安装不到位、水费收缴不规范、职工“福利水”等问题23个、已整改到位18个,健全完善制度规定7项。其中,排查“福利水”问题涉及职工46人,累计补缴水费5.38万元。畅通“信访网电微”举报渠道,在镇村组醒目位置公布监督举报方式,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截至目前,受理涉水领域信访问题线索5件,了结2件,正在核查2件,责令整改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