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富水镇举行防汛救灾实战演练
文章字数:416
  本报讯 (记者 王江波 通讯员 周衍江)“我宣布,富水镇2022年‘人盯人’防抢撤实战演练现在开始!”随着一声令下,8月1日,商南县富水镇2022年防汛救灾实战演练在富水街社区文化广场拉开序幕。
  今夏以来,富水镇围绕“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工作要求,成立镇村两级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科学编制防汛工作应急预案,抓好村(社区)、学校、厂矿企业、旅游景区等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日常监管。对辖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滑坡体安全隐患点等重点区域实行“一对一”动态监测,加大巡护力度,严密监测防守。加强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和村级抢险队伍建设,在13个村(社区)组建防汛抢险摩托车队,完善防汛救灾“人盯人”防抢撤镇、村、组、户四级联防体系。以村、组为单位,定期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抢险实战演练活动,增强干部群众防汛救灾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镇上还通过应急广播、大喇叭、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形式,多渠道宣传防汛救灾知识,努力营造干群共同防汛、安全度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