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王宁岗主持召开市政协第七次主席会议
集中学习宪法 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文章字数:945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8月4日,市政协主席王宁岗主持召开市政协第七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赵绪春、杨建军、罗存成、李继武、殷延青和秘书长李久敏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商洛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永记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做专题讲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研究安排了市政协贯彻落实工作,审议了市政协“委员活动日”活动方案(草案)、关于开展“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常委会专题协商方案(草案)、关于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对口月度协商活动方案(草案)、关于开展“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建设对口月度协商活动方案(草案)、市县区政协联席会议制度(草案)和市政协会议管理制度(草案),听取了有关专委会履职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要充分认识学习宪法的重大意义,增强宪法意识,遵从宪法地位,维护宪法权威,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要准确把握维护宪法的核心要义,把宪法的根本准则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始终做宪法的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进行贯彻落实,全面把握宪法的内容和要求,领会精神要义,提高法纪意识,着力建设懂政治、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政协文史工作会议要求,以务实高效的举措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精心编制文史工作规划,加强文史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切实提高文史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突出亲历、亲见、亲闻“三亲”特色,最大限度地发掘当事人所历、所见、所闻,展现当代人民的精神风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借鉴。要把好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致力打造精品力作,使文史稿件文字精练、表述清晰、通俗易懂,发挥出良好的政治影响和社会效果。
  会议要求,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持续创新履职方式、拓展履职平台和延伸实现路径,充分发挥好履职载体作用,切实提高履职水平。要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协商调研活动,提前摸清情况底数,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深入高效地开展各类履职工作,确保取得显著成效。要发挥好市县区政协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加强工作交流,整合履职资源和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为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