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铁峪铺多措并举推动基层社会治理
文章字数:459
  本报讯 (通讯员 贺乾源)今年以来,丹凤县铁峪铺镇扎实推进“人盯人+八抓八防”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切实发挥片长作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
  铁峪铺镇全面落实干部包抓联系片区制度,压实科级领导、镇干部、“四支队伍”包联责任,按照“干部带着片长干、干部教着片长干、干部盯着片长干”要求,督促片长履职尽责。每个片长通过佩戴臂章亮明身份、入户巡查发现问题、联系共商解决问题,真正做到联系群众无遗漏、服务群众“零距离”。
  该镇每季度对全镇片区划分合理性进行再研判,对片长履职能力水平进行再分析,对片区人员底数再更新,充分发挥民间社团组织独到作用,发动辖区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知政策、说问题、享服务。截至目前,累计优化调整片区2个,调整片长12名。同时,铁峪铺镇按照“12345”的工作思路,抓实业务培训、走访服务、联席会议、考核管理四项管理机制,不断丰富拓展“人盯人+八抓八防”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内涵,持续提升全域化、智慧化、精细化的社会治理水平,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