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雷西明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文章字数:772
  本报讯 (记者 肖 莲)8月1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雷西明深入市生态环境局、市秦岭生态保护局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雷西明先后来到市生态环境局、市秦岭生态保护局,详细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建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阅中央和省级督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秦岭“五乱”整治、“小水电”整治等工作资料。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雷西明认真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市秦岭生态保护局以及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工作汇报后指出,生态环境保护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长远发展大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雷西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精气神,做到想事、干事、谋事、成事。要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违规问题动态排查整治,坚决打击秦岭“五乱”,持续抓好排查问题和各级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生态修复,建立健全系统治理长效机制,真正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雷西明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职能,聚焦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政策落地、措施落细,找准政治监督切入点和结合点,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紧盯党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环境问题,落实秦岭“五乱”问题快查快处绿色通道工作机制,强化问题线索移送、处置,做到重大问题重点督办、提级办理。要持续跟进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对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的从严追责问责,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