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多方援手跨省为村民讨回工伤赔偿金
文章字数:495
  本报讯 (通讯员 罗来宏)8月6日,柞水县杏坪镇联合村一组村民陈富明在医院病房里与葛洲坝普联公司签订了《工伤赔偿协议书》,落实了33万元工伤赔偿金,他满含热泪地说:“这多亏有党和政府的好干部帮助,我接下来的医药费有了着落。”
  今年3月,脱贫户陈富明经人介绍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县,在葛洲坝普联公司务工。4月12日,因隧道塌方将陈富明左侧大腿毁损伤,被新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诊断为股骨中段、内髁、胫骨开放性骨折,神经和血管造成损伤。术后一个月,主治医生建议患者回家休养,但陈富明与葛洲坝普联公司就工伤赔偿事宜一直未达成协议。眼看他所务工的工程即将结束,陈富明及家人更加担心,于是陈富明妻子拨通了村委会电话请求帮助。
  村两委与驻村工作队商定由村第一书记熊远斌和村支部书记吴礼金负责前往事发地协调处理。由于事发地路途遥远,加之工伤未鉴定谈判任务艰巨,帮扶单位柞水县审计局主要领导协调县信访局抽调一名干部增援,3人于8月3日前往和田县,在与陈富明及家属充分沟通后,利用两天时间与葛洲坝普联公司进行多轮谈判,于8月6日签订了《工伤赔偿协议书》,为陈富明解决了33万元赔偿金,将拖了3个多月的工伤赔偿纠纷圆满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