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采药老人走失,公安消防连夜搜救
文章字数:453
  本报讯 (通讯员 江 锋)8月5日晚至次日清晨,山阳县公安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经过8个小时的搜寻,成功救助一名上山采药走失老人。
  8月5日21时许,山阳县城关街办和平村一群众向城关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父亲鲁某当日14时许上山挖草药,到现在都还没有回家,恐怕有危险,请求帮助寻找。经民警了解,62岁的鲁某于8月5日14时许独自上山挖草药,由于其平日身体硬朗,也时常到附近山上挖草药,家人并未担心。但当天鲁某直到天黑一直未归,也没有携带手机,家人和村上群众一起上山寻找无果后报警求助。
  了解到老人当天衣着特征及出走路线等信息后,该派出所负责人立即安排值班民警前往现场进行搜救,同时向县公安局汇报。县公安局带班领导安排刑侦大队民警携带警犬加入搜救工作,并协调消防救援大队人员联合公安民警组成搜救队,在事发区域连夜展开拉网式搜索。
  20多名搜救人员持续在山上、丛林中搜寻,不放过每一个角落。8月6日6时许,在联合搜救队的努力下,终于在一荒山野岭旁找到了鲁某。在看到成功获救的鲁某后,家属们热泪盈眶,对参与搜救的民警及消防等人员连连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