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法官镇多举措促就业
文章字数:484
  本报讯 (通讯员 赵 倩)山阳县法官镇实行多举措就业帮扶模式,对全镇劳动力按人员年龄分段、劳动力分类、适合人群分岗,在6个村设立7个就业服务保障站,建立就业务工大数据平台和就业供给、需求、培训3个数据库,推动零散务工向有组织的稳定就业转变,今年前7个月已实现转移就业6411人,其中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就业2359人。
  该镇统筹乡村建设实际需要,设置秦岭山水建设保洁员、村组道路管护员、搬迁信息员、疫情防控网格员、生态护林员等公益岗位,优先安置“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有返贫致贫风险”,且有能力胜任岗位工作的弱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目前,通过公岗托底带动180人就业,其中脱贫人口178人。
  根据《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扶持办法》,法官镇兑现脱贫劳动力跨县就业交通补助45.48万元,为52户能人大户和2个劳务公司带动267名脱贫劳动力县外就业奖补8.01万元;村级保障站带动1082人就业,申请奖补32.46万元,推动零散务工向有组织的稳定就业转变,极大地提升了劳务组织化程度。同时,该镇立足市场需要与群众就业意愿,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挖掘机操作、养老护理等实用技能培训,有效提高了农村劳动力在家种地也能提高经济效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