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应急管理局全力配合疫情防控
文章字数:529
  本报讯 (通讯员 王 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暴发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立即下发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向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战疫”动员令,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亮明身份,迅速下沉社区、居民小区、单元网格,全力配合做好防疫值班值守、扫码测温、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全力投入到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在江滨壹号、全兴紫苑、江南小区、商郡城等居民小区站点,处处都能看到市应急局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章,以不同形式奔赴在村组社区、大街小巷,出现在卡口站点,积极参与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卡口值守等志愿服务工作。还有党员干部或是手持小喇叭,在核酸检测点巡逻,提醒社区居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自觉落实防疫措施,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或是负责做好摸底登记,及时掌握居住人员情况,或是做好应急值守,开展测体温、验两码,有效管控人员进出小区。
  8月17日,市应急管理局从西安紧急联系采购了500张竹板床,支援方舱医院建设,在交警部门的引导护送下,将防疫物资安全送到建设场地。
  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动员市、县两级应急部门及时为防疫工作提供帐篷、折叠床、夏凉被、应急灯等防疫物资,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