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强化“五个引领”织密疫情防控网
文章字数:698
  本报讯 (通讯员 魏 华)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镇安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五个引领”,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镇安县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扎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一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要务和根本遵循,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快制快,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强化党的建设引领。镇安县在“两站一口”、镇村进出口等关键部位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167个,建立党员突击队,划定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在村(社区)建立片区党小组828个、党员中心户2925个,及时收集民意、开展服务。把93个“三无”小区整合成31个片区,建立31个临时党支部,引领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关键少数”引领。镇安县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带头包抓、顶在前面,党组织书记安排部署、协调解决问题,所有县级领导按照职责分块分线联系包抓行业、镇办、县直部门以及“两站一口”和关键交通卡点,所有县直部门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坚守防控一线,15个镇(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全覆盖包联156个村(社区)。
  强化先锋模范引领。党员严格落实“六个必须、六个严禁”纪律要求,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1260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全县农村5000多名有能力党员协助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卡点值班等工作。
  强化先进典型引领。镇安县注重一线选干部,用实用好“三项机制”,对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作风扎实的干部,优先推荐重用。注重一线育党员,把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组织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