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同舟共济 抗击疫情
本报记者 李亮 杨鑫
文章字数:608
①支援商洛抗疫

②商州交警大队在丹鹤楼广场区域维护交通秩序

③商中路社区孩子将手工作品送给防疫工作人员


⑤商洛北高速路出口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严格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

④军民路防疫检查站上党旗红


⑥东新路菜市场蔬菜供应充足

⑦商州区中心粮站粮油储备充足

  8月16日起,商州城区按下了“暂停键”。
  出租车、公交车、长途客车停运,餐饮、影院、景区关闭……我们的城市骤然安静了下来。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原有的生活状态,大街上不再是车水马龙、人头攒动。人们第一次感受到疫情离自己是那样近,焦虑与紧张的心情随之而起。
  “别怕,有我们!”一个个坚定的声音响起,无数个“战士”挺身而出。
  深夜,高速路口,身着蓝色制服的他们,对进入城区的车辆逐一询问排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把好“入门关”,当好“守门人”。
  清晨,各个小区门前,“大白”早早到位,有条不紊地为新一轮核酸做着准备。
  正午,一抹“荧光黄”令人动容,他们不怕骄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24小时值班坚守,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与这一群人并肩作战的还有很多人。超市营业员、中心粮站工作人员、菜市场的摊主、奔走在小区里的“志愿红”、引导核酸采样的社区工作者和兄弟城市前来支援的志愿者……
  还有,很多很多……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因为有了这群人,我们不再觉得孤单、无助。因为有了这群人,温暖和爱意永远不会缺席。因为有了这群人,我们终将驱散疫情阴霾,迎来秋日暖阳!
  让我们记录下一幕幕感动、温暖的瞬间,向这群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