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纪检监察干部投身防控一线
文章字数:475
  本报讯 (通讯员 张亚男 詹小庆)“您好,请保持距离,在这边扫码登记。”8月20日,县纪委监委干部刘丹正在小区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一定要督促群众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同一天,县监委委员陈学平对主城区多个核酸集中采样点进行了监督检查。
  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山阳县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担当作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安排部署,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阳县纪委监委一方面迅速抽调纪检监察干部,立即转变角色,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去。另一方面,立足职能职责,抽调精干力量,组成4个督查组,由纪委常委带队,抽调干部赴各核酸采样点、商场、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责任人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20多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个。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山阳县纪委监委既当好监督员,靠前监督,压紧压实各单位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又当好战斗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贡献纪检监察力量,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