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武关镇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文章字数:621
  本报讯 (通讯员 石 冲)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丹凤县武关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机制,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密切配合、共同发力,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武关镇创新基层治理方式,将14个行政村划分为249个网格,构建“镇党委—村党组织—网格联合党支部—片区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党组织体系,动态掌握辖区人员活动轨迹,闭环落实入户宣传、人员排查、卡点值守、重点管控等各项工作责任链条,确保每项工作都有领导负责,每个环节都有责任人执行,每个风险点都有党员干部包抓,形成上下联动、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工作合力,推动疫情防控全覆盖、无盲区。同时,以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为目标,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做好区域管控、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让农村防控屏障更加坚固。
  为进一步充实防疫力量,武关镇成立14支党员先锋队,引导机关62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下沉农户,在艰难险阻的任务中接受锻炼、锤炼党性,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深化“党建+”联防联控“双报到”行动,引导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勇担当、作表率”,协助配合全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同时,在关卡值班、排查管控、宣传动员、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等工作中,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和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红色代购队等方式,动员349名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形成党建引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