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宣传干部“四个一线”战疫情
文章字数:996

   本报讯 (通讯员 徐世旺)“您好,请戴好口罩,按‘一米线’排好队,采样后立即回家,不要在楼下逗留。”8月20日,在山阳县丰东新区社区核酸采样点,下沉社区的县委宣传干部正在引导群众正确做好防护。  
  8月16日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山阳县委宣传部迅速行动,将工作重心转移至一线、力量充实在一线、作用发挥在一线、服务群众在一线,有效助力本县疫情防控。  
  山阳县丰东新区社区有4727户18970人、宏祥社区有465户1781人,针对2个小区位于城乡接合部、住户较多、人员结构复杂、管控难度大的实际,山阳县委宣传部机关干部全员下沉社区6个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采样、静态管控、物资配送等工作。8月16日—24日,2个社区6个核酸采样点,共采样77907人次。  
  实行一名班子成员、两名干部包抓一个采点工作机制,整合县直相关部门单位干部、街道社区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力量,合理分工,充实力量,使每个采样点力量达50人以上。建立包小区、包楼栋、包单元工作机制,促使下沉干部当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员、群众服务员、信息排查员、小区大门执勤员和静态防控监督员,坚决织密织牢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防控网。  
  同时,积极发挥下沉干部、社区干部、小区干部党员、能人党员作用,成立5个临时党支部,使每个小区参与服务党员达30人以上。扎实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实践活动,设置党员先锋示范岗,由党员科级领导带队,组建核酸采样小分队、秩序维护小分队、静态管控小分队、物资配送小分队、政策宣传小分队等“五个小队”,采取应急广播、手提喇叭、“敲门行动”、电话联系、微信群发等方式,广泛宣传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及全域静态管理相关要求,积极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提升小区群众自觉防范意识。  
  山阳县委宣传部还在2个小区分别成立了生活物资保障专班,建立生活物资提前预购、专人采购、专人配送机制,全力保障群众生活。依托2个社区卫生室资源,建立社区群众慢病购药台账,设置社区群众急病救治与县中医医院无缝对接“绿色通道”,提供精准服务,切实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县委宣传部主要领导积极联系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丰东新区社区、宏祥社区捐赠价值10万元的抗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截至目前,组织干部给小区群众配送米面油5500余袋(桶)、蔬菜6200余包,为群众代购煤气、充水费、护送看病就医等服务2200余次。通过一系列的人性化服务、暖心举措,在全社区形成了群策群力、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