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达仁镇“党建+”模式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文章字数:713
  本报讯 (通讯员 魏 华 邹大鹏)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镇安县达仁镇通过“党建+”模式,统筹协调、从严落实,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建+一线指部”,堡垒筑在前。本轮疫情发生后,达仁镇成立一线指挥部1个、指挥所8个,一线对接、一线调度,实现防控工作以快制快、高效运转。由5名班子成员分别担任关键卡点、部位临时党支部书记,做到责任面前更进一步、落实措施更严一分。连日来,镇班子成员带头下沉一线,实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群众,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快速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党建+红色集结号”,党员战在前。达仁镇吹响战“疫”集结号后,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冲锋在前,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坚守,关键环节有党员参与。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任务分工,坚守岗位,克服连日高温天气,确保了“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还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8支158人,设立党员先锋岗35个,线上推送疫情防控政策500余条,线下大小喇叭播放防控政策音频1000余小时,党员干部纷纷化身疫情防控“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成为疫情防控的一道坚强防线。
  “党建+网格化管控”,精准防在前。达仁镇以“人盯人+疫情防控”为抓手,将全镇划分为148个网格区,整合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党员、片长、志愿者等资源,通过定人、定岗、定责,实现全部下沉到网格,以网格为单位,条块结合、分块包干,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宣讲、来镇返镇人员排查、疫情日常管控等工作。8月10日以来,排查管控重点人员212人,停办红事5起、简办白事3起。以“小网格”构筑安全“大屏障”,坚决守住疫情不发生输入扩散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