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临时党支部“疫”线显担当
记者 李 敏 通讯员 宋 阳
文章字数:1218
  连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山阳县委组织部坚持疫情防控重点在哪里,党组织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迅速在包抓的疫情管控第十八片区成立西河社区及丰城丽都片区临时党总支,组织部里下沉干部和小区党员、志愿者107人拧成一股绳,昼夜奋战,全力投身片区内全员核酸、卡点执勤、物资保障、垃圾清理等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第十八片区西河社区及丰城丽都小区为中风险地区,片区人员结构复杂、人口密度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责任重、压力大。为全面加强片区的组织领导,筑牢社区防控屏障,整个片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实行一卡口进出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对所有住户贴封条,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总支分别在西河社区和丰城丽都小区组建两个临时党支部,制定《关于配合做好西河社区及丰城丽都片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分别组建核酸检测、群众动员、物资保供、应急处置等7个专项工作小组,全力以赴做好为民服务。
  8月27日晚7点30分,家住丰城丽都小区3号楼1单元901的任某突发肠胃不适需要药品,打电话到物业求助,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第一时间派人前往医院购药,晚上9点,支部书记李昌和下沉干部余建国一起把药送上了门,任女士在接到药时,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像这样的场景,在小区所属的疫情管控第十八片区每天都在上演。
  为坚决守住零感染基础底线,抓牢抓好静态管理工作,片区临时党总支要求41名干部落实片区890户3001人疫情防控包户责任,在确保每人包抓的20户居民“足不出户”的同时,及时掌握居民诉求、主动回应居民关切,让片区抗疫工作有力度有温度。
  西河社区片区下沉干部赵贻方包抓张家湾组20户,在入户巡查时发现了其中1户特殊户——75岁来自两岭镇的租房户邵某,带着孙子在县城上高中,其孙同学刘某(杨地镇人)暂与爷孙俩同住,由于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后无法返回,3人封控在家物资短缺、生活困难。赵贻方随即向临时党支部和社区报告情况,支部书记舒志鸿立即带领社区党员干部上门送蔬菜、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并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丰城丽都小区片区下沉干部徐凡,每天作为扫码人员参与核酸检测后,对其包抓的2号楼1单元19户居民,逐层逐户上门巡查,查看门口封条状态、宣传防疫政策、询问健康监测情况和生活需求,协助每户住户清理生活垃圾,同时帮助他们做好心理疏导,排解因封控居家产生的负面情绪。
  小区2号楼6单元孕妇轩某临近预产期,临时党支部将其作为重点监测对象,落实专人每天上门询问健康情况,提前做好送医应急预案,为其平安生产提前搭建好“绿色通道”。通过细致摸排,临时党总支对片区内62户孕妇、独居老人、慢病患者、残疾人等特殊人群逐户落实保障措施,使他们安心居家、再无后顾之忧。截至目前,临时党支部一班人为群众送医送药12次,运送物资633户11批次。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在本轮疫情阻击战中,西河社区及丰城丽都片区临时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