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警方快速查处涉疫违法案件
文章字数:632
  本报讯 (通讯员 樊利仁 张 帆)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丹凤县全警动员、尽锐出战,民警坚守在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采样、隔离管控、道路交通管控卡点、社会面静态管理等执勤岗位,快查快处涉疫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疫情防控秩序。
  丹凤县公安部门严格执行战时纪律要求,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和违法的法律后果,对于不听劝阻的严厉打击。目前已经查处涉疫行政案件11起、处罚19人,其中拘留4人、罚款15人,处罚无通行证通行车辆134台次。8月18日,惠某某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擅自外出,在丹凤县紫阳宫路南口,拒绝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劝阻,强行冲闯隔离设施,丹凤县公安局根据有关规定,对惠某某罚款200元。
  8月21日至25日,丹凤县高速公路服务区员工张某甲、张某乙、周某、王某某违反防疫静态管理规定,未严守丹凤县高速公路服务区闭环管理规定,偷越高速公路护栏外出,对丹凤县疫情防控构成重大风险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丹凤县公安局依法对上述4人行政拘留5日。
  8月22日至23日,卢某某、高某等6人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擅自外出在丹江钓鱼,丹凤县公安局根据有关规定对6人分别罚款200元。8月23日,彭某某等4人以打麻将形式赌博,严重破坏疫情防控秩序,丹凤县公安局对为赌博提供条件的周某某罚款500元,对彭某某等3人分别罚款300元。8月17日以来,先后有134辆小型汽车因违反疫情管控期间交通限行规定,在丹凤县城区行驶被电子警察抓拍,丹凤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依法对134台车辆进行了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