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们同努力 疫情定会散
本报通讯员 张 培
文章字数:1018
  “困难面前永不退缩、勇往直前,我们同努力,疫情定会散!”近日,山阳县法官镇兼职团委副书记马海楠说。
  我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阳县法官镇上下严阵以待,法官镇兼职团委副书记马海楠和父亲一起奔赴防疫一线。父亲作为村医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马海楠积极组织当地青年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维持核酸采样秩序、帮助老年人登记扫码等,一丝不苟,不厌其烦。
  连日来,面对山阳县疫情复杂严峻形势,团县委新选拔的47名山阳籍在校大学生兼职副书记纷纷带头,组织暑期返乡大学生主动到片区、村(社区)报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在疫情防控一线履职尽责、书写青年担当。
  “每个人都在为防疫尽自己所能。”刘燚是选拔在城关街道团工委的大学生兼职副书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就在城关街道防疫专班配合开展工作,主要负责协助统计C类密接人员信息,建立镇上居家隔离人员台账,并负责台账的更新。
  刘燚说:“和一线工作人员相比,我做的其实并不多。除了做核酸的‘大白’,在后方进行流调的各镇(街道)、村(社区)的干部也很辛苦,一个个电话通知人员隔离,录入人员信息,每天都在不停地接电话打电话,每个人都在为防疫尽自己所能。”
  面对山阳县主城区疫情防控的高压态势,没有人退缩。金晓晨是北京中医药大学2022级的研究生,今年被选拔到十里铺街道高二社区担任兼职团支部副书记。在疫情来临之后,根据片区管理要求,她无法再在社区继续开展工作,便就地就近投身片区防疫工作,并被选派成为山阳县城区二中片区的志愿者小组长,负责整个片区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
  “我明天可以,后天也可以,疫情不退我不退!”在兼职团委副书记朱人杨的带领下,户家塬镇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已经是“老手”。孝老爱亲、环境整治、预防溺水、预防校园欺凌宣传……一次次的志愿服务经历,让志愿者们迅速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生活秩序,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迅速集结,立即开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在志愿者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群众自发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有千方百计说服家长同意,无论是烈日当头还是风雨交加,都要在一线参加志愿服务的共青团员胡熠,还有跟着母亲一起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户阳悦、户娅妮……
  把坚定信念作为最好的“青春态度”,把拼搏奋斗作为最靓的“青春底色”,把吃苦奉献作为最深的“青春情怀”,大学生兼职副书记用防疫一线的担当作为,向家乡报到、向群众报到,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