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纪检干部“疫”线监督筑屏障
文章字数:612
  本报讯 (通讯员 项 钰)“你们对进店的人员是怎么登记的?每天做几次消杀?”近日,柞水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第三督查组在城区超市检查时向工作人员问道。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柞水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成立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屏障。
  此次监督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聚焦“六个紧盯”,即紧盯重点人员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隔离观察、流调溯源工作;紧盯进口冷链食品仓储、运输、销售管理;紧盯校园、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和聚集性活动管理;紧盯农村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健康监测管控;紧盯火车站、汽车站、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影院剧院等重点场所管控;紧盯“八坚持、八严禁”改进作风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进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党委(党组)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督查组深入全县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医疗机构、商超市场、宾馆旅店等重点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坚持实行“日督查、日报告、日汇总、日反馈”监督方式,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以有力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推进。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5轮次,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现场82处,发现并整改问题68个,下发督办通知书2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