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醉酒驾车冲撞防疫检查站 男子获刑九个月
文章字数:463
  本报讯 (通讯员 任丹江 阮 琳)疫情防控期间,男子醉酒驾车,拒绝履行疫情防控检测登记,且强行冲撞防疫检查站,最终受到应有的惩罚。前段时间,商州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妨害公务罪、危险驾驶罪数罪并罚案件,判处被告人孙某有期徒刑九个月。
  2020年2月,孙某与朋友邢某等人饮酒后,孙某驾驶车辆送邢某回家,途经村口防疫检查站时,孙某不仅不听防疫工作人员劝返,拒绝履行疫情防控检测登记,还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辱骂、殴打工作人员,被挡开后驾车强行驶出检查站。不久,孙某折返回村时再次驾驶车辆途经检查站,未将车辆减速,直接冲过检查站一段距离后停止,致使检查站工作人员朱某等三人因躲避不及摔倒受伤,路障损坏。并且,孙某下车后,掐住工作人员王某脖子,欲实施殴打,被挡开后驾车驶离,仍未履行疫情防控检测登记。工作人员当即报警,孙某被捕。
  法院认为,被告人孙某在防疫期间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醉酒后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辆,强行冲撞防疫检查站,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构成妨害公务罪、危险驾驶罪,应数罪并罚,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