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
文章字数:424
  本报讯 (通讯员 金 婧)为助力全县疫情防控静态管控期间群众生活必需品供给,山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建“红色代办”志愿服务队,为居家群众、困难群众等进行全天候服务,筑起疫情防控温暖防线。
  “我家需要1桶食用油、10斤大米、5斤鸡蛋,麻烦哪位帮我买一下……”志愿者从微信群里接到居民“订单”后及时联系保供超市,核实送货时间,从米面油、蔬菜到生活用品、药品,再到购电、购水、购燃气……一个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化身为“跑腿小哥”,穿梭于小区、单元、楼栋之中,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有效解决了群众所需。“太好了,这些娃娃啊真好!”这也是辖区内居民对志愿者们常说的一句话。
  代办的是杂务,温暖的是人心。据了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红色代办”志愿者统一发放了口罩、酒精、手套等防疫物资,要求大家在开展服务的同时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截至目前,“红色代办”志愿服务队已累计服务群众200多人次,不仅彰显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城市的温度,更是将服务“办”到了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