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赵璟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次调度会议上强调
高度警醒 常态常备 善作善成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文章字数:1079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9月2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次调度会议。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刘国中来商调研检查讲话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尽快夺取本轮疫情防控最终胜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陈宁、王宁岗、赵晓宁、李波、雷西明、陈璇、赵鹏、权雅宁、张国瑜、贾永安、孙举恒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各县区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分工作组安排有关任务。
  赵璟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当前国内疫情严峻复杂,周边地区疫情多点散发,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警醒,科学研判形势,加快实现本轮疫情扫尾清零,持续筑牢常态化疫情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
  赵璟强调,要严格规范医疗救治点、集中隔离点、中高风险区管理,扎实做好“双返”人员闭环管控,确保安全可靠、不出纰漏。要紧盯“两站一场一口”等重点卡口,抽调精兵强将,加强人员力量,强化“七防范、七必须”,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商返商人员摸排管控,做到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要聚焦“早发现”,复盘总结工作得失,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定期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核酸查验、扫码等措施,加快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提高应急实战能力,确保疫情发现得早、处置得好、管控得了。
  王青峰要求,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守牢“外防输入”关口,紧盯“两站一口一场”等卡口,夯实县级领导带队责任,积极选拔一批业务精练的优秀干部到一线卡口参与疫情防控,优化编组、固定人员,对表现突出的奖励激励、造成疏漏的严肃追责。要坚持属地责任为主,行业责任为辅,统筹调派人员力量,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采取处置措施,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现场调度,争分夺秒把情况查清楚、把管控落到位。要进一步吃透政策,对来商返商人员做好分级分类闭环管理,确保不出问题。要持续加强社区管理,加快人口信息库建设,强化社区工作专班人员配备,建立健全“社区干部+群众”自治机制,全面夯实基层防控基础。要有序推进核酸检测常态化、精细化,做到人员全覆盖、流程全跟踪,确保风险隐患及时排查到位。要做好在外人员温馨提示工作,动员其非必要不返乡,落实提前报备等制度,严防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扁平化指挥体系成员、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