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以身作则,满怀希望迎曙光
本报记者 胡 蝶
文章字数:768
  “您好,请出示工作证、通行证!”“请把口罩戴好……”9月1日13时许,兰涛坚守在商州区城关街办东街南街社区的疫情防控卡口,尽管他声音沙哑,但仍然仔细询问,认真查验进出车辆司乘人员工作证、通行证、居民出入证、行程码、健康码,没有丝毫松懈。
  今年44岁的兰涛是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安全科科长。8月24日,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安排,兰涛和交通运输系统12名干部下沉东街南街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兰涛是这些下沉干部的负责人。
  任务重,时间紧,按照分工,兰涛主要负责社区周边巡查,维护核酸采样秩序,配合各疫情防控检查点加强出入人员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兰涛每天6时许起床后,按照分配的工作任务,认真安排部署,迅速到岗开展工作。兰涛配合社区各疫情防控检查点加强出入人员管理,落实静态管理措施,带领巡查人员加强巡查,督促社区周边闲逛和逗留人员回家,耐心解释宣传防疫政策。同时,对部分检查点存在人员、物资不足等问题,他及时协调有关单位解决,快速处置突发事件。工作间隙,兰涛还热心服务群众,积极为群众提供线上购买蔬菜、水果、粮油及药品途径,获得了群众好评,赢得了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身为党员的兰涛从来不喊苦不叫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兰涛说:“我们一起工作的同事和志愿者,每天都很认真努力,大家都用尽了全力,想让这座城市早点儿恢复正常生活。”
  兰涛和同事晚上住的是毛坯房,睡的是行军床,被子一半用来铺一半用来盖。他们白天忙得顾不上吃饭,经常盒饭冷了才吃。“疫情突如其来,条件艰苦算不了什么,特殊时期,党员就应该以身作则。”兰涛说。
  “兰涛作为这里下沉干部的负责人,每天要安排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协调解决很多问题,还要完成他自己的工作任务。但他时时刻刻都以身作则,走在最前面,工作态度那是没得说,确实是我们学习的典范。”兰涛的同事姚洛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