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抗疫一家人
本报通讯员 陈 亮
文章字数:83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商州区牧护关镇泉源村七组华锋一家三口在本轮疫情中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受到当地干群的一致好评。
  华锋和他的妻子丁粉盈在牧护关镇刘村小学教书,他们长期从事教育事业,关爱学生,长期联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刘村小学学生捐赠校服及各类学习用品。近日,政府号召党员干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下沉到疫情一线,为高风险区服务。消息刚一发出去,华锋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华锋接到通知后,即刻从居住小区徒步近一个小时到达目的地,随即参加培训,入住时已早上5点。8月23日下午,华锋被分配到安技组工作,和前期到来的公安民警从事安全巡防和监控工作。一开始,监控设备不完备,他们要穿上防护服去隔离点巡防,隔离点有6栋楼住着近千名隔离人员,两人巡防一趟下来要花费2个多小时,浑身上下都是汗水。后来,隔离点增添了监控设备,不用去隔离点巡防,他们认真学习,熟记相关要求和流程,发现隔离点隔离人员串门,及时通过监控发出警报;如遇到隔离区有人出入小区,工作人员不规范操作等情况,就需要赶紧截屏并做好记录,向指挥部和相关楼层管理楼长报备。工作看似简单,实则责任重大。华锋说:“受疫情影响,学校一时半会还不能开学,我会坚守在现在的工作岗位上,用自身实际行动做点自己应做的。”
  从8月23日开始,华锋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身处疫情防控高风险区不能回家,吃住都始终在一个固定的范围之内,除了工作之外不也能下楼。同时,他的妻子丁粉盈在家也没闲着,主动参与居住小区的志愿服务,疏散小区早晚聚集的居民,为做核酸的老年人登记信息。“大家都在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咱也不能落下呀!”丁粉盈说。
  也许是长期受家庭氛围的熏陶,华锋的儿子华威也同样是一个具有大爱情怀的青年。在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时刻,正在读大学的华威使用自己上学时积攒的零花钱,为泉源村里的一线防疫人员捐赠了10箱桶装方便面和部分防疫物资。前几日,在本轮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远在深圳的华威又一次伸出援手,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为泉源村委会捐赠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