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建好支部强堡垒
本报通讯员 胡坤琳
文章字数:697
  8月16日凌晨,商南县城中心城区实行静态管理。疫情就是命令。开源小区临时党支部闻令即动,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使党组织成为小区防疫的“战斗堡垒”、党员干部成为小区居民的“亲人”。
  16日上午,开源小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疫情防控工作队。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工作队员立即进楼入户,分类核实小区常住人员、重点管控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已完成核酸采样人员、困难家庭人员等信息,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经过深入排查,开源小区共有住户50户156人,疫情期间常住户30户74人,其中B类密接3户5人,生活困难家庭4户6人。每天5时,工作队员早早来到小区门口,通过上门提醒、电话通知、喇叭喊话等形式,督促全体居民下楼进行核酸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为确保每一户“菜篮子”不空,吃到新鲜放心蔬菜,解决居民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工作队一边向社区申请生活物资支援,一边派人逐户登记急需物品清单,并且联系采购货物的工作者。自实施交通管制后,工作队统一调配,将采购的生活物资一一送到住户家中,确保居民居家有菜有粮。
  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队还通过多种形式把小区居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使工作队员成为他们的主心骨。在临时党支部的引领下,4名小区居民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小区抗疫工作。有一户居家老人姚某,上了年纪,在户外溜达惯了,很不理解防控政策,工作队指定专人每天上门进行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小区门外车库中住着一对年近耄耋的老夫妇,王东月了解情况后,及时把自己家的蔬菜送给他们……一件件小事让涓滴细流汇成河,舍己为人、甘于奉献的精神感动了小区居民,大家在小区业主群里聊天、讲政策、谈想法,工作队同志成了大家最近最亲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