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夜村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文章字数:395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桂林)9月6日,商州区夜村镇组织机关干部和附近社区村民在夜村移民小区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当日共80人捐献血液28800毫升。这是我市新冠疫情解除静态管理后第一个组织献血的镇。
  夜村镇曾多次组织献血活动。当得知因疫情我市医疗救治血液供给紧张时,夜村镇政府向各村(社区)下发了倡议书,提前在镇政府和附近社区村民中进行了献血宣传,安排夜村社区具体负责献血相关事宜。
  当日上午,献血车按照约定时间来到夜村移民小区,从各个村(社区)赶来参加献血的村民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填表、体检、献血等流程。有很多村民步行几十里前来献血,也有村民开着自己的私家车来回接送本村的献血者。村民们边献血边说,抗击疫情时帮不了什么忙,但献血是举手之劳,回家后也鼓动周围的乡亲一起来献血。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他们再次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为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了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