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字数:602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连日来,商南县持续强化外防输入、严管重点场所、管控重点机构、做好核酸筛查等工作,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商南县按照分级分类的原则,坚持大规模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并重,动态调整检测频次和区域,进一步提升采样质量,优化检测流程,确保检测规范高效、数据准确可靠,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扎实做好集中隔离场所的管理工作,做好阳性病例治愈出院、出仓后的有序接返、隔离管控工作。各镇办以村组(社区)为单元,严格落实“人盯人+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坚持“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全面开展重点人员、常住人口、在外务工人员摸排工作,建立三类人员排查精准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从严落实居家隔离人员“五包一”责任,落实落细健康监测人员管控措施,确保居家隔离管控工作落到实处。坚持流调溯源和排查管控并重,紧盯传播链、聚焦风险点,不断强化“三公(工)”协同和区域协查,坚持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持续开展全轨迹、全场景复盘,确保溯源清晰、流调彻底、管控到位,真正把“不漏一人”的要求落到实处。
  同时,坚持正面宣传和反面曝光相结合,常态化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曝光不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人和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强化督查督办,压实压紧“四方责任”,对松劲懈怠、失职渎职、不担当不作为影响全县疫情防控大局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依纪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