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文章字数:468
  本报讯 (通讯员 解 洁)为进一步减少污水管道溢流,降低城市内涝风险,打造良好的城市生态环境,实现“污水进厂、雨水进河、各行其道”治理目标,镇安县今年投资9000多万元实施了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程,旨在打通城区地下“血管”、畅通城市“微循环”。
  据悉,本次改造工程包括:开元入河口至西沟路、金源十字至华府家园、骊珠路全段拆除。重做原路面、透水砖人行道、路沿石、雨污水管网、防洪渠、交通标线、标识牌、电气照明。新做沥青道路及临时围挡、临边支护等工程,全长约2千米,预计2023年年中完工。目前,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程一期项目已完成西沟路、骊珠路沿线防洪渠及支护的浇注,桂花路管网局部开挖及管道布设,铺设污水管网600多米,已完成整体工程的35%。
  城区雨污分流改造是镇安县一项民生工程,也是提高城镇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减少城市排水收纳水体污染,完善城市排水管理体系的有效途径。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镇安县城区桂花路、西沟路、文卫路、骊珠路雨污混流现象,加大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利用率,加强区域水环境污染治理能力,提升城市的环境质量,营造良好的人居生态环境,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