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倡导优良家风 共筑清廉家庭
文章字数:669
  本报讯 (通讯员 刘明煜)“今君身处乡吏之职,不同往日,望君不忘昨日清贫出身,不忘祖辈清廉家训,不忘父母养育教诲,不忘妻儿盼归之心,不忘组织栽培关爱……”这是商南县湘河镇党委书记家属给其家书中的叮嘱。
  为丰富廉洁教育活动载体,持续推进“清廉商南”建设,今年以来,该县在全县科级领导干部中开展“廉洁家书”助廉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家属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县纪委监委同步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进行展播,深入宣传优秀家风家训和廉洁文化,树牢“争当廉内助 涵养好家风”理念,构筑家庭反腐倡廉坚固防线,以“清廉家风”推动党风政风社风向上向好。
  “孩子,寥寥数语,既为家书,也是对你的鞭策和勉励……”“作为一名丈夫,我希望你谨记‘安从清中来,乐自廉中得’,一起守护我们简单而美好的家庭……”长辈的谆谆教诲,夫妻间的殷殷嘱咐,子女的鼓励激励……一纸家书,一声叮嘱,一份期许,承载着厚重的亲情与为人为官的提醒。从一封封家书的字里行间,可以清晰地感受到每个家庭最真挚的感情和朴实的情怀,想说的话语,期盼的心愿以及背后蕴含的“廉意”都撰写在信笺上,深刻在心田里。
  一名称职的“廉内助”要多吹“廉洁之风”,时刻提醒亲属勤俭修身养德,严守党纪国法,永葆清廉本色,共筑“廉洁幸福之家”。截至目前,全县各镇办各县直部门单位通过音频、视频、亲笔信等方式撰写家书600余封,“家书助廉”活动对领导干部的影响之深,触动之大,不言而喻。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廉内助”作用,深化“廉洁家书”活动,讲好家庭助廉倡廉故事,共话好家风好家训,构筑家庭防腐防线,助推“清廉商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