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二论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文章字数:1310
  本报评论员
  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印发的《关于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推进清廉商洛建设的实施方案》,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的动员令,这是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商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和市场主体呼声的务实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在奋力打造“一都四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践中,树立新作风、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要明确目标任务。这次专项行动,目的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说到底就是要把好作风落实到工作中、岗位上,更好落实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要求,保障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推进清廉商洛建设三个重点,做到政治建设、能力提升、作风转变贯通融合,让新风气融入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好作风成为商洛干部的鲜明特质。
  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要以上率下夯实责任。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抓好“关键少数”,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正人先正己”的自觉,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作风建设上树形象、严标尺、亮本色,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敢抓敢管,带头亲力亲为,带头聚心聚力,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常态长效,树立鲜明导向,真正向庸懒散慢虚粗“亮红灯”,为真抓实干者“撑好腰”、对敢闯敢试者“卸包袱”、让担当作为者“有平台”,不断涵养奖优罚劣、实干争先的良好生态,让好作风成为商洛干部的鲜明标识。
  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要紧扣工作实际。作风问题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如果脱离工作抓作风,就会形成两张皮,出现新的作风问题。开展专项行动,要立足于日常工作,无论是部署谋划,还是调查研究、督导检查、开会发文、上传下达等具体落实,都要与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做到抓业务必须抓作风、管行业必须管行风,使广大干部政治上强起来、业务上精起来、作风上硬起来,解决好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矛盾问题和影响平安稳定的现实困难,使本地区、本部门和本单位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
  推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要强化闭环管理。要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作为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内容,细化分解任务,抓实每项措施,有力有效推进。要把作风建设纳入日常督查和专项巡查,实行作风建设专项考核评估,及时发现问题,限期督办整改,持续跟踪问效。要点点滴滴抓、时时处处改,确保作风建设人人有变化、时时见成效。就当前来讲,关键是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以严实细致作风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担当实干作风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以勤勉负责作风,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切实把作风建设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加快商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