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疫情不阻温情 资助温暖人心
文章字数:572
  本报讯 (通讯员 刘 萍)“‘金秋助学’活动对我而言,不仅是资金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关爱。”日前,领到镇安县总工会发放的助学金的青铜关镇东坪村西北大学物理系学生薛钦文,通过微信群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受。
  近期,受疫情影响,“金秋助学”活动不能公开集中举行资金发放仪式,镇安县总工会专门建起了“困难职工子女救助群”,采用直接向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家庭打款的方式,为44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9.3万元。
  近年来,镇安县总工会不断扩大“金秋助学”活动范围,按照“一访一核两审两公开”的方式,全面掌握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家庭的生活状况及其子女的升学情况,争取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应助尽助。今年,县总工会救助的44名困难大学生,全国总工会及县本级困难职工(农民工)档案库中的学生就有27名得到救助,占受救助学生的61.3%。同时,对社会上临时出现困难的职工家庭和县总工会包扶的东坪村困难农民工子女,在严格审核的基础上,及时给予资助,帮助困难家庭渡过难关。
  镇安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家升表示,“疫情不阻温情,资助更暖人心。‘金秋助学’是一项长期性、经常性的工作,今后我们将在帮扶对象、帮扶内容、帮扶方法上,进一步拓宽广度、挖掘深度,做到应助尽助,确保‘金秋助学’这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真正落到实处。”
  据了解,自2011年至今,镇安县总工会共发放助学金145.2万元,为726名困难大学生圆大学梦尽了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