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穴位式”监督护航开学季
文章字数:660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慧琦)“学校防疫物资配备清单拿来看看,开学各项工作是否准备到位?是否有安全应急预案?”
  近日,山阳县纪委监委驻县科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围绕防疫措施落实、人员排查、校园安全、食堂卫生、防疫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等方面对各个学校进行全方位、全覆盖跟进监督,为9月19日如期开学保驾护航。
  “为避免学生和家长聚集,学校将分班级、分时段、分区域错时报名,错峰有序完成资审招生工作……”9月13日,山阳县城区第一小学负责人向县纪委监委驻县科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介绍。
  为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安全返校、正常开学,山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提前谋划、主动融入,聚焦“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统筹监督力量,开展“蹲点式”监督检查,压紧压实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责任。同时,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等方式,靠前监督、跟进监督,了解师生健康监测、学生返校、核酸检测、预案制定、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物资储备。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梳理汇总,建立动态管理台账,跟踪相关学校整改落实,督促建立长效机制,切实筑牢学校各项安全屏障。
  目前,已对13所学校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现场发现并督促立行立改问题8个。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把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紧盯校园疫情防控责任链条,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快处理,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有序推进。”山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