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赵璟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扭住重点持续发力 规范高效强化落实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字数:978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9月15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扭住重点持续发力,规范高效强化落实,毫不放松抓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陈宁、赵晓宁、李波、雷西明、陈璇、赵鹏、权雅宁、李华、张国瑜、贾永安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各县区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部分工作组、工作专班安排有关任务。
  赵璟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经过全市上下一个月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巨大,绝不能放松警惕、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赵璟强调,要持续加强社区管理,发挥好党组织、下沉干部、志愿者、片长、楼长等作用,及时复盘总结,深入查漏补缺,积极探索务实管用的好办法、好机制,夯实常态化防控基础。要紧盯早发现这一关键环节,摸清人口底数,完善人口信息库,用好大数据手段,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好核酸筛查。要加强核酸采样、流调队伍、社区管控人员和隔离酒店、防疫物资、转运车辆等能力建设,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时刻保持热备状态,不断提升快处置水平。要紧盯养老机构、商场超市、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戴口罩、查通信行程卡、查验核酸证明等措施,定期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统筹抓好“三件大事”,突出做好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群众生产生活等服务保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王青峰要求,要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慎之又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工作精准化、精细化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中高风险区域、隔离场所管理,压实干部责任,落实好“双返”人员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坚决严防交叉感染。要认真学习借鉴柞水、山阳经验,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健康营地建设,严格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努力把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扁平化指挥体系成员、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