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663
  本报讯 (通讯员 马翠芳)9月16日,商洛市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在商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联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软件正版化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贾永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温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持续推进软件正版化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重要论述的题中之义和具体行动,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对于营造创新发展环境、增强数字经济竞争力、保障国家信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关键,在巩固好党政机关、市属国有企业本部正版化成果成效的基础上,重点推进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二级以下单位、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及重点行业领域的正版化工作,重点加快教育、卫生健康等重要行业以及民营重点企业的软件正版化工作。要突出制度建设、软件采购、使用管理、日常检查、年度报告、考核评议等各个重点环节,强化督查考核,补齐短板弱项,确保软件正版化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加强统筹协同,建立健全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长效机制。要加强源头管理,严格采购流程,鼓励软件联合采购,提高软件采购效率、降低软件采购成本。要严格实施版权保护,将软件侵权盗版行为纳入“双打”工作和“剑网”专项行动,加大执法监管,及时曝光侵犯软件著作权企业和违反规定使用盗版软件典型案例。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推广经验做法,曝光负面典型,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版权保护意识,不断开创我市推进正版软件使用、严格版权保护工作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