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保安镇扎实 抓好秋播工作
文章字数:754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利鹏)近日,洛南县保安镇紧紧围绕责任压实、超前谋划、抓点示范、产业发展、服务保障五个方面,抓实抓细秋播工作,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保安镇成立秋播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订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按照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地块的思路,迅速将全镇6300亩秋播任务分解到村、到人、到地块,全面压实压紧秋播责任。
  保安镇围绕“扩大面积、主攻单产、确保总产、保障自给”的工作目标,鼓励群众复垦撂荒地和未利用地,加快玉米收割进度,指导群众做好秋播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种粮主体自报、村委初核、村级公示、镇级审核、镇级公示等环节做好播种面积核实工作,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地”,数据真实可靠,为全面开展秋播工作奠定坚实基础。镇政府计划在杨庄村、西坝村分别打造两个百亩小麦集中连片示范点,在三保路沿线蒿坪河流域、洛灞路沿线洛河流域和文瓦路沿线文峪河流域集中打造千亩油菜观光带,实现文化旅游产业与生态农业融合发展。建立示范点包抓机制,每个示范点至少1名班子成员包抓,2名农业技术人员蹲点服务,坚持每三天召开一次现场会,分析点评存在问题,在全镇形成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
  保安镇充分发挥陕西元扈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优势,邀请刘嘉等菌类种植能手开展技术培训,主动帮助种植大户联系、调运香菇袋料,积极引进示范推广羊肚菌、灵芝、茶树菇等珍稀菌类,力争年底袋料香菇种植突破100万袋。镇政府主动和农业农村部门对接,扎实做好种子、化肥、农药调配和分发工作。建立秋播技术指导服务团,开展良种良法技术培训,大力推广间套、条播等关键增产技术。同时,不断加大小麦扶持政策和油菜免费供种政策宣传力度,大力扶持家庭农场、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千方百计调动群众种粮积极性,成立督查组,定期督查检查,确保秋播任务全面完成。